close

*大概是KIDOSHIN(?)
*友情向的也說不定
角色崩壞萬歲!

 

 

  伸太郎拿起了桌上的小罐可樂,大口大口地灌了下去。

 

    「……如果把這件事改編然後寫成小說,會怎樣呢?」

 

  從陽炎daze回來之後,一切的生活都非常的平穩,缺少了藍色電子少女——ENE的吵鬧聲,頓時讓空蕩蕩的房間更顯得無人居住。

 

  大家確實都回到原本的生活了。

 

  不過好像只有自己還是和以前差不多的生活,這種事不管怎樣都好啦。

 

  伸太郎將目光轉回了微透明的螢幕上,上面一列一列的文字是最近新的靈感,也是剛剛所想到的,關於他們所發生的故事。

 

  故事來到最刺激的地方,原本集結起來的眾人都被敵人支開,準備將他們一個一個都打垮。這是相當迂腐的故事,但卻也是常見的冒險故事劇情。

 

  他將舊式滑鼠移到閃著藍光的按鈕上,這一小段新的劇情被發送到廣大無邊的網路世界裡。草稿裡的文件少了一個。

 

  到最後一個文件,只要如期的把它們給發送出去那就算是完成了,畢竟還沒發出去的文章,就算是打好了也不算是完成。他閉上眼,等待著那個從這部作品一上傳開始就來留言的讀者。

 

  突然房門像是用力被誰踹過一般,發出「咚」的一聲,接著是感覺相當可愛的女孩子變身成老巫婆發飆的大吼聲。

 

    『哥哥!今天不是要去文乃姐姐他們家嗎?你還再磨蹭什麼!好了沒啊?』

 

  自家妹妹如月桃,現在應該是不滿的對著門大喊著。

 

  伸太郎想像著當紅偶像對著門發洩的樣子,一邊做出遲鈍的回應。「啊?今天?之前不是說好……」

 

    『你快點!我已經跟文乃姐姐他們說好了。』

 

    「啊、喔喔……」

 

 

 

 ***

 

 

 

    『叮叮』

 

    「嗯……?啊、太好了。」木戶掩飾住嘴角上揚的微笑,又偷偷摸摸的慢慢走回房間。回到房後,她迫不及待的將手機的通知點開來。是她最近非常喜愛的冒險小說更新提醒。

 

  她帶著興奮的心情快速看完,將螢幕往下滑,開始在留言區打起自己的心得。

 

  雖然木戶曾經嘗試過找匿名作者的真名,但作者好像用什麼方法將IP位置給隱藏了,無奈她只能使用作者提供的暱稱來稱呼他。

 

    『桃太郎,這次的作品依然很好看喔!』

 

  最後一句話,完全不符合她的風格。她嘆一口氣,手指快速按下了發送。

 

    「呼……下次應該就會準備再次集結了吧。」她放下手機,坐在床上抬頭看著被燈光照亮的天花板。

 

    『蕾?在嗎?』門外響起了呼叫自己的聲音。

 

    「誰啊。」

 

    『我是修哉喔,修、哉。』

 

    「……怎麼了?」她愣了一下,然後皺起眉。

 

    『文乃姐說小如月他們來了,要出來見客。』

 

    「咦……好。」

 

  雖然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有說過要來,不過既然都來了,木戶就把自己的頭髮給綁好後,再拉了拉衣服使它不要看起來那麼亂,便起身往前走,打開門。

 

 

    「所以啊哥哥真的很好笑呢。啊!團長桑!好久不見!」

 

  伴隨著伸太郎的慘叫哀嚎聲,金髮少女如月桃在捕捉到了許久不見的身影後,立刻站起來打招呼順便撲向木戶。

    「咦、欸?好、好久不見如月……伸太郎也是。話說如月妳可以起來了我有點熱啊。」

 

  被突如其來的飛撲嚇到,木戶顯得有點不知所措。「啊對不起!因為太久沒見面了有點興奮呢嘿嘿……」少女依舊像從前那樣帶著某種傻勁。

 

    「……好久不見。」而尼特伸太郎,則在看到有人來後,快速收起他剛才被妹妹調侃的蠢樣子,帶著他的死魚眼點頭。

 

  一切都非常的平靜。等到文乃將茶杯端上來後,眾人又開始聊起天來。

 

 

    「對了,蕾,妳最近好像經常都消失不見啊?去做什麼了?」鹿野最先打開話題。

 

    「咦咦?難道團長桑又再秘密進行什麼任務了嗎!」桃露出了一臉「真是不夠意思」的表情。

 

    「啊咦?不沒有……」

 

    「好狡猾啊團長桑!至少也和我們說一下妳在做什麼吧?」話再度被偶像如月桃給打斷。

 

    「呃……其實我是在——看小說。」 謎底揭曉,眾人都露出了相當驚訝的表情,除了伸太郎依然一臉淡定的樣子喝著茶。 

 

    「欸——小說嗎?那蕾醬妳就說一下吧?或許會有人想看看呢?」文乃帶著笑容,將身子湊近木戶。

 

    「就、就是關於……戰鬥之類的事情,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。」木戶帶著羞恥的心情邊說,邊將殺人的目光移到笑嘻嘻的鹿野身上。

 

   而那該死的鹿野居然在接收到她的目光後,露出了更加燦爛更加天真無邪的表情,當場令木戶想直接把他給丟到垃圾場去。不過還是壓抑住了那股衝動。

 

    「很像蕾醬的作風呢!」文乃依然帶著笑容,掀了木戶的底。

 

   眾人又是開始忍著笑意。「蕾醬再繼續說吧?我想看看呢!那本小說。」而文乃再度將羞恥度開到最大的木戶推入火坑。

 

    「……就是主角中的一員在經歷一些奇怪的事情後,和某種具有力量的生物定下約定。接著遇到了另一群和那個生物有著一半力量的團體後,便加入他們,展開冒險。到目前是邪惡的勢力將聚集起來現有的成員們通通殺死。」

 

   當木戶說完這簡短的故事後,突然傳出杯子掉在地板破碎的聲音和誰被水嗆到的咳嗽聲。

 

 

 

    「伸太郎?」

 

    「咳咳咳啊?呃、我沒事,只是手滑了一下。」伸太郎看起來剛從震驚中回復過來,咳完後伸出手將地上的碎片小心地撿起來。

 

    「伸太郎君下次要再小心一點喔,這麼不小心的話。」文乃拿著袋子,伸太郎則將碎片都放進去。「我、我知道……」

 

  鹿野的雙眼閃爍著某種光芒。「吶尼特,蕾剛剛說的,你也看過吧?」

 

  伸太郎頓時愣住。「吶?是吧是吧?原來尼特你也會看這種小說啊?真是意外的有趣。」鹿野露出了嘲笑般的神情,他注意到了一旁木戶的神情變化。

 

     「蕾不要那樣看我,我不是說妳看這種小說有趣,只是不覺得伸太郎居然也會看這種小說感覺很新奇嗎?好吧我錯了……請不要打我!」

 

  在木戶準備將拳頭揮向他時,他擺出了投降的姿勢。然後被瞪了一眼。

 

     「嘛、所以尼特,你到底有沒有看啊?」鹿野繼續追問著。「或是那其實是你寫的?」

 

  伸太郎一愣,然後伸手接過文乃包好的袋子,將它丟進垃圾桶裡。他沉默一下,開口。「沒錯啦!那是我打的!因為想要試著把我們的經歷都寫成小說!」

 

  這次則換木戶呆住。她看了這麼久,怎麼會沒發現這是在說他們的故事?

 

  或許,她真的太沉迷淤那些全員聚集的故事了。

 

 

 

    「噗、哈哈哈哈!伸太郎你那什麼理由啊!哈哈救命我肚子好痛!哈哈哈哈!」

 

  鹿野以相當誇張的方式嘲笑著伸太郎,不過卻招來文乃的叱怒。「修哉!不可以那樣說喔!」

 

  面對文乃怒顏的鹿野,比面對木戶時還要乖巧的閉上了嘴巴,默默低下頭。對於鹿野和另外兩位幼馴染來說,文乃生氣是比世界末日還可怕的事情,因此不能惹文乃生氣。

 

     「那個……伸太郎君,不會介意吧?」文乃微微歪過頭,擔憂的望向伸太郎。不過後者好像已經被深深的打擊到了。

 

     「我沒事……不要緊的。」木戶又瞪向了沉默的鹿野。這會讓她的興趣消失一個。

 

     「我、我先回家了……」伸太郎緩緩的站起來,髮絲在垂下來的頭上晃動著,也顯示主人目前的狀態。無精打采,沒有生活的目標。不愧是童貞家裡蹲。

 

  門喀的一聲關上了,客廳沉默了很久。

 

     「啊啊、那個抱歉,因為有點擔心老哥他……所以我回去看一看,真是抱歉!」

  桃九十度鞠躬的道歉著,隨後跟著出門。室內又再度沉默下來,木戶深深呼出一口氣,起身。

 

     「……渾蛋。」

 

   留下了文乃和鹿野,木護回到房間中,拿起手機尋找伸太郎的手機撥打過去。

 

    『喂。』相當沒精神的聲音傳過來。木戶在手機另一頭皺眉。

 

    「你沒事吧?不會真的就這樣一蹶不振?」

 

    『大概、還好。』

 

    「吶,不要介意鹿野那渾蛋說的話好不好?我是真的很喜歡的。」

 

    『但現在?妳真的還喜歡嗎?如果妳要說不喜歡我也沒差了啦。』

 

  相當的自暴自棄。木戶又煩躁的皺了眉。

 

    「哈?如果我真的不喜歡那我為什麼還要打給你?你難道真的相信鹿野說的?」電話另一頭沉默下來。

 

 

    「……我是真的、很喜歡,所以不管怎樣,還請你繼續把它完成。」木戶深深吐了一口氣候,掛掉了電話。

   老實說這是她的任性還是請求,她已經有點搞不清楚了,不過作品要是能繼續完成也很好。想到這裡,木戶嘴角又不禁勾起來。

 

   手機傳來了叮叮的簡訊鈴聲,發送人是如月伸太郎。為什麼要用簡訊傳這個大概能猜到一點。

 

 

    『我會繼續完成的。』

 

 

    簡短的一句話,讓木戶嘴角的笑意逐漸擴大。

 

      『叮叮』

 

      『叮叮』

 

      『叮叮』

 

    連續三聲的提醒,木戶快速的按下了回覆:『這樣、我還是個忠實的讀者吧?』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KIDO SHINTARO 陽炎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奶茶叮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