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自己和明天畢業的畢業生畢業快樂!

*羅斯阿魯

*學PA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  三年,自從小學升到國中已經過了三年。三年級的畢業生在過幾天就要畢業了,但對沒有朋友的阿魯巴來說就是和小學沒什麼差別。每天吸收知識、看同學嬉鬧等等的,阿魯巴都相當習慣。
  不過在最後的一年裡,出現了改變阿魯巴命運的人。

  趴在窗口,感受著微風吹過來的阿魯巴聽見了門被打開的聲音,旋即回頭露出平常不怎麼出現的笑臉。「羅斯!」

  屌兒啷噹的少年羅斯曾經是各個學校眼中的問題學生,打架鬧事樣樣都做過只差沒放火殺人。由於父親是相當有地位的人,因此校方再有什麼不滿也不敢直接說出口。

  直到他的行為連哥哥也看不下去了,擅自替他申請轉學,來到了與其他學校不同的深山校園。儘管環境優美,但畢竟是深山所以也沒有什麼能與城市學校相比之下較好的資源。這樣的學校在羅斯眼中簡稱廢墟。

  「真難得羅斯會在休息時間待在教室呢。」看著在自己手指上整理羽毛的鳥兒,阿魯巴心情好的哼起了歌來。

  「不愧是破音王,連歌都能哼成這樣。你的音樂老師是誰啊?」

  「不是跟你一樣的老師嗎!啊。」因為自己激動的吐槽而驚嚇到鳥,牠振翅一飛就飛出了這片校園。

  「哎呀,看來肋骨俠除了沒人緣也相當沒鳥緣呢,不要難過喔噗噗。」伸出修長的手指遮住為了嘲笑對方而噘起的嘴,羅斯今天也是火力全開的朝阿魯巴砲轟。

  「只是因為太大聲嚇到牠了啦!再說這和我沒人緣有什麼關係啊!」

  準確俐落的吐槽是阿魯巴從小鍛鍊出來的。羅斯曾因好奇阿魯巴的吐槽功力究竟是如何練成的,特地到阿魯巴家一探究竟。在去了他家後,羅斯深切理解到有個會製造大量槽點的父親對兒子有多大影響——阿魯巴這孩子已經被荼毒這麼多年啦。

  「欸、沒關係嗎?」
  「少在那邊驚訝了你!」

  嘆口氣,阿魯巴再度趴回窗口。「吶我說啊,羅斯成績明明很好吧?為什麼會來這所國中呢?」

  面對這突如其來問題的羅斯有點小驚訝。他很確信自己應該有將頭腦很好這件事隱藏起來,為什麼這個禿頭笨蛋會知道?

  「為什麼我會不知道啊!」咦了一聲,羅斯對阿魯巴九十度鞠躬道歉。「就算對無意間說出來自己的想法道歉了也超級傷人的哦?」
  「欸——那麼是不原諒我嗎?你敢?」

  威脅意味十足,阿魯巴打了個冷顫,準備轉移到原本的話題。「羅斯還沒回答我吧?為什麼會來這間鳥不生蛋的學校?」清明的雙眼直視著羅斯赤紅的瞳孔。

  「啊啊、因為我可是無惡不作的壞學生喔。」戲謔般的自嘲道,羅斯本人對於自己是問題學生這件事感到相當滿意。「還有,頭腦好這件事我從一開始就沒打算說出來,你不知從哪知道這件事,如果你敢說出來我保證你畢業典禮那天無法踏出禮堂。」

  儘管是笑著說出這段話,阿魯巴仍然認為要是他真的說出口,他就會領不到畢業證書。「那麼做個約定吧。」他伸出小拇指。

 

  「要是我說出來了,羅斯你要怎樣都可以。相反的我沒說出來的話,羅斯就要說為什麼隱瞞這件事。」
  羅斯沒說什麼,只是伸出小拇指勾住阿魯巴的小拇指。

 

  到了畢業典禮結束後,班上還是沒有奇怪的風聲傳出去。
  「羅斯!」一如往常的呼叫少年的名字,阿魯巴興奮的拿著畢業證書跑到他面前,喘吁吁的模樣讓羅斯又忍不住嘲諷他來。

  「哇啊……對著一個男生不停喘氣什麼的,部長桑你是變態嗎?」
  「我什麼時候變部長了?況且我剛剛朝你跑過來會喘是一定的吧!」

  哼了聲,羅斯將畢業證書折起來扔進回收桶。
  「羅斯?畢業證書丟掉的話……」
  「那麼在意畢業證書難道你是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畢業證書收藏癖嗎?」
  「才沒有!」
  「啊我了解了,那麼我的畢業證書給你吧。」語畢,羅斯拉著阿魯巴的手撿起垃圾堆中的紙張。
  「不要無視我的話!真是的總是這樣……」

  嘴上如此碎碎念著,阿魯巴還是將有摺痕的紙打開來整理好遞回給主人。「把垃圾給別人是對的行為嗎?」
  「這是你的畢業證書好好收著啊!」

  「啊真是麻煩的勇者桑。」
  「那個設定是哪來的?我不記得我有這麼多綽號!」
  「……」
  「那副吃驚的表情是怎麼回事啊!」
  「啊、抱歉。因為部長桑你居然承認那些綽號了……其實還是很中意的嘛,『變態裸奔俠』或是『廁所垃圾袋勇者』之類的?」
  「才沒那種稱號!」

  「啊啊夠了沒啊羅斯你到底要不要說原因啦?」煩躁的搔了搔頭,對於自己總是被牽著鼻子走這件事感到有點不甘心。因太久沒有回應,於是回過頭看了羅斯的表情。
  「羅、羅斯……?」
  一臉憤怒樣的羅斯正看著自己。

 

  「阿魯巴,你知道嗎?啊你肯定不知道啦,但我知道。嗯我知道的。」似是自言自語,羅斯又接著說下去。

 

  「阿魯巴為什麼會知道我刻意隱瞞成績好這件事,我知道。」

 

  「我也知道那些自以為是的校長、理事長私底下都在罵我。」

 

  「但為什麼我肯在這所學校呢?」

 

  勾起魅惑的笑容,羅斯往前逼近阿魯巴。
  阿魯巴是獵物,而羅斯正是看上了這獵物的獵人。

 

  「因為啊,我喜歡你。為了能每天看到你而刻意隱瞞了成績這件事;為了不去其他學校而考差了分數;為了能更了解你,所以我待在這裡了。」羅斯輕啄著阿魯巴的雙唇,品嘗著甜蜜的果實。

 

  「畢業快樂,阿魯巴。」

 

  而在羅斯對自己說出畢業快樂的那刻的阿魯巴,突然理解到自己這輩子都無法逃離羅斯的手掌心了。
  他逃不了也不想逃。

  嘴唇開開合合的說了些什麼,隨後看見了羅斯的笑容。

  剛剛說的是畢業快樂對吧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畢業快樂你們這兩個笨蛋情侶!
完全把版面佔光啦你們閃屁ㄛ,雖然我寫得很愉快呵呵呵呵~~~(幹

arrow
arrow

    奶茶叮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