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栗栗在雷雨交雜聲中醒來,下意識把蓋在身上的薄被往上拉遮住臉,順勢減少更多在外頭歡快作響的噪音。

  超級倒楣,被討厭的雷聲吵醒,而且還有點靠近的感覺……栗栗翻身讓臉埋在枕頭上,發出意義不明的聲音,眉頭深鎖還想繼續睡回去,但那些聲音實在令她無法忍受。

  深沉的黑暗似乎要連同她的意識一同吞入,腦海閃過無數個害怕雷聲,卻不能獲得擁抱的時刻,栗栗煩躁地抓亂頭髮,猛力撐起上身坐在床上。

  眼前所見是習慣的暗紅色鐵皮,如果碰到一點就會無比的吵,她每次都要小心不吵醒其他人,不就幸好她還是眾人裡早睡又不容易被吵醒的人。

  哼地撇過頭跳下床,毛躁而沒有清洗過的頭髮被主人隨手撫平,打結的部分也藏入後頭。

  她打開門在地上看見敏兒留下來的每日紙條,上頭寫著她又和老可出去練習勇敢了,會晚點回來這類的,還順便畫了一張她和老可的畫。

 

  「敏兒又跑出去!」

  收好少女留下的紙條,走到宿舍區的入口發覺大家都不在,栗栗連忙跑去更衣室,裡頭也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,沮喪地退出,她只好轉頭去找心中姐姐——天風和玥喬正好朝她走過來。

  兩個人感情依然很要好的樣子,但天風還是被玥喬姐姐虧了說穿著很奇怪。

  「香腸哥哥,玥喬姐姐,你們有沒有看到心中姐姐和子豪大哥?」

  「心中和子豪喔,我早上就沒看見了耶,心中應該在練車。」兩條香腸的羅天風說著,拿起無線電晃一晃。

  「蛤……好吧。」

  「啊對了對了,老可有把妳的早餐給我,妳還沒吃早餐吧?」玥喬說著拿出兩個牛肉漢堡,栗栗喜出望外地跳起來。

  「耶!牛肉!老可沒有忘記!」她捧起漢堡就先大口大口胡亂吃完,臉上不掩滿溢的幸福之感,再把剩下的牛肉漢堡珍藏似地收在包包裡,精神恢復許多。

  「那只剩下你們顧家嗎?」

  「嗯——糰子和阿北村吶好像去裝水了?平凡的話我們還沒看到他……」玥喬手指抵住下巴思考一會兒,隨後微微皺起眉開口道:「不知道跑去哪裡了,我們本來也想找他的。」

  栗栗喔了一聲長音,緩緩點頭表示知道。嗯、平凡大哥不在,難道是又跑出去了?又偷跑出去!

 

  和眼前貌似還有話想聊的兩人道別,栗栗邁開腳步往車庫反向走去,耳邊聽見細微的呼喚。

  「栗栗、栗栗——」太過輕導致像蒲公英般會飄散在空中的感覺,栗栗往右邊轉頭過去,灰色頭髮的男子蹲在隱密的角落。

  「平凡大哥!你在這裡幹嘛?我以為你跑出去咧!」栗栗馬上機伶蹲在他身邊。被柵欄和貨櫃遮擋的地方,除非仔細看才能發覺有人吧。

  「我、我沒有啊。」平凡有些神祕兮兮地攥緊手裡握著的東西,眼神不時左右查看。「我跟妳說,剛剛我在房間看到這個,這不是我的字跡。」

  攤開的掌心裡頭是有點皺痕的紙,上面好像寫了點東西,栗栗接過寫著「張栗栗」三字的紙,想了想才啊了聲並快速站起來,平凡見狀也跟著起身。

  「這是我寫的!難怪我找不到!」急忙把紙條塞進包包裡頭,栗栗往自己房間指去。「你看……」

  正要說出藉口好讓平凡能轉移注意,對方卻先開口打斷她,慵懶的聲線取代那虛弱而有禮的聲音:「栗栗——是我啦。」

  「……吼!」放下手甩動,栗栗嘟起嘴一臉怒氣的模樣惹得在平凡體內的另一人失笑。

  「哎唷,妳別生氣啦。我在昨天睡覺前出來留了暗號,沒想到妳居然看得懂!」吊兒啷噹地將雙手放在腦後,男子放鬆身軀站了個三七步,被墨鏡擋在後頭的藍色眼曈盈滿笑意。

  栗栗看似又想繼續抱怨什麼,最後還是長嘆口氣。「剛剛都是你嗎?你都不怕被其他人知道嗎?」

  「對啊,我的演技很好吧!」炫耀似地將瀏海往後頭撥去,他得意得揚起嘴角。「知道什麼、我?不怕啊,他們——根本連是誰都搞不清吧。」輕佻地瞇起眼,他的視線看向對面正在說話的天風和玥喬。

  「你連天風大哥玥喬姐姐都沒說嗎?」追隨著視線看去,栗栗湊到平凡耳畔小聲說道。

  「嗯——他們都答應這傢伙,要是我傷害他們就會一槍斃了我,但我怎麼可能這樣做啊。」

  略微抬頭盯著處於視野下方的兩人,他不屑地哼出氣。「不如說只要有人傷害平凡,不管是誰我都會解決。」

  「喔……但是我揍平凡大哥你就不會殺我嗎?」想起兩人初次談到該如何叫他出來的話題,栗栗頭一歪睜著眼睛看向思考中的人。

  「這個不一樣啦!不然——今天我們就要想到可以讓我出來的暗示,要平凡也不會注意到的那種。」

  「可是上次說的幾種好像都不特別,也不夠像暗示……」栗栗有些煩躁地開始來回走動,最後停在原地。「哎呀!我就假裝不小心打到平凡大哥,這樣你就可以出來了吧?而且平凡大哥應該、醒來就什麼都不記得吧?」

  他張口欲言又止,左右擺頭。「算了算了、妳有整天時間可以想這個。」

  「蛤?你不跟我一起想喔?」對此感到不滿的栗栗忍不住拔高分貝,再次躁動地繞著平凡周圍繞圈。

  「我不是說過了——我出來太久他會注意到?如果妳還想和我一起做有趣的事,那就不能讓所有人知道啊。」他的語調不時升起,伸手擋在栗栗前方,阻止她繼續走抱怨道:「妳這樣我會頭暈啦。」

  栗栗直直撞到平凡後發出大叫,下意識抓住以男性來說有些瘦弱的手臂。

 

  「吼!啊那你要回去,我不就要一個人想了嗎?你在裡面也幫我想一下吧!」

  她墊起腳尖湊近帶著眼鏡的臉,衝著他露出大大的笑容道:「嘻嘻、這樣才公平!」

  控制平凡身體的他大腦停擺幾秒,隨即回過神。「我我、我會幫忙想辦法啦。」

  呿、差點就把意識還給平凡了。他邊慶幸自己的自控力,邊往後退拉開彼此距離。

  「呼——好啦,差不多要讓他回來了,妳等一下就裝沒事吧。」

  迎接黑暗前的栗栗依然笑著,感覺到那個沉睡的靈魂清醒後閉上眼。轟隆作響的雷聲與外頭的大雨停下。

  下次見面、如果能有名字就好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奶茶叮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