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平凡睜開眼見到的是張栗栗,對於為何自己會出現在貨櫃區角落這點感到疑惑,栗栗則搶在他發問前先聲奪人。

  「平凡大哥、平凡大哥!你在想事情喔?」

  「……呃、對啊。」想想還是先別造成對方混亂,以免在安全區還沒建立起的信任感被破壞,他露出困窘的微笑裝作整理思緒的模樣。「對、對了,妳有看到其他人嗎?」

  「嗯?天風大哥還有玥喬姐姐在前面,然後……其他人都出門了!」選擇簡潔有力說完剛才得到的資訊,栗栗雙手背在身後。「敏兒老可也出去了。」

  「喔……這樣啊。」平凡頓了頓,肚子突然傳出咕嚕嚕的聲音,栗栗忍不住噗嗤地大笑出聲。

  對這個聲音感到尷尬,他在心裡暗自罵了自己的肚子不夠給他面子。

  「噗哈、平凡大哥,你還沒吃早餐吧?我這裡有漢堡,你先吃吧!」不由分說拿出不久前被收好的食物,她有些強硬地把尚未冷掉的漢堡塞到他手中。

  「謝啦、栗栗。妳……今天早上沒聽到我說奇怪的話吧?」不好意思拒絕栗栗的好意,平凡咬下一口後問道。

  「奇怪的話?」

  「呃——沒、沒事,沒事。」看來是還沒露餡,記得只有和幾個人稍微談論過這件事,他們也答應如果真的出事就立刻殺掉自己。其實、現在活著跟死了,好像也沒什麼差別。

 

  平凡沉默而緩慢吃著早餐,放空的雙眼直盯前方地板,某個黃色長髮晃過眼前,他猛然回神追著那個物體——栗栗蹲在地上歪頭看著他,彼此視線正巧對上。

  他迅速別過頭,張口把最後的漢堡吃完。「咳咳、我……我去看看他們回來了沒,好像有聽到一點車子的聲音。」

  語畢正要調頭走去門口,口袋裡的無線電就傳來呼叫據點人員的聲音。

  是糰子與北村在找心中,栗栗拿起自己的無線電後開口:「大會報告!心中姐姐還沒看到,天風和玥喬姐姐跟我還有平凡大哥在據點。」

  對面沉默,幾秒鐘後又傳來北村低沉的聲音:「那如果有看到的話,栗栗妳就跟去看看另一區吧。」

  「大會報告,平凡大哥也可以一起去嗎?」

  「平凡?可以啊,平凡他……可以啦。」

  栗栗收到回覆後,轉頭對著他一臉得意得嘻嘻笑出來,「嘿嘿」地回應她,平凡愣了一下也乾笑。

  跟著栗栗還有心中再去交換物資啊……記得上次栗栗回來好像有說他們有兩個門口,這次跟去,也許找機會再偷跑去,看看還有沒有其他人吧。

 

  「走吧平凡大哥!」

  「哇啊!」

  栗栗收起無線電後拉起平凡的手,還沒從小世界醒來的他一個踉蹌,眼見就要把她跟著絆倒在地,發出怪叫的栗栗來不及做出防禦動作,只能緊閉眼睛任由自己往地上倒去。

  好在平凡眼明手快地伸出左手,即時扶住快與地面來個親密接觸的栗栗,兩個人維持彷彿跳雙人舞的下腰姿勢定格。

  「哇!平凡、栗栗,你們是在、在跳舞嗎?」注意到此處的玥喬率先跑來,對於自己所見的畫面感到新鮮,似乎還隱忍著什麼情緒問道。

  天風跟在後頭跑來,也發出讚嘆般的呼喊。

  「平凡,沒想到你是這種人。」

  「什麼……哪種人啦!天風你給我說清楚喔!」顧不得兩人的狀態,想挽回面子的平凡先回嗆了看好戲的天風,才轉頭發覺栗栗的臉是漲紅的。

  「呃、栗栗抱歉,我剛剛在想事情……」挺直腰桿站好並施力撐起栗栗,平凡眼神閃爍地道歉。

  栗栗站好後也沒多說什麼,支支吾吾地開口:「平凡大哥你這樣是什麼意思啦!嚇死我了,很恐怖耶!雖然我撞到地板也什麼差啦,但是吼……」

  或許是對栗栗還在發紅的臉望出神,平凡完美忽略後頭栗栗的各種抱怨,眼皮眨也不眨,結果就是被在耳旁的聲音驚嚇到。

 

  「你到底有沒有在聽啦?」

  「有、有有啊。」

  睜眼說瞎話也不打草稿,栗栗顯然是還沒說夠仍舊瞪著他,玥喬為了緩解他們的氣氛只能將話題轉到北村說的事情上,天風站在玥喬背後,擺出看戲的欠揍笑臉。

  「你給我小心點」以唇語警告他後不滿地將注意力集中在另外兩人身上。

  她們壓低音量談論著他與香腸哥哥的關係好像不太好又好像很好,什麼跟什麼,怎麼玥喬還要露出那種奇怪的表情。

  「欸、在別人背後說壞話太過分了吧。」

  「我們哪有啊,我們只是在說你好像跟我們有比較親近了,你居然這樣說喔。」玥喬反駁道。

  「平凡大哥如果多跟我們一起也比較不會無聊吧?」栗栗跟著幫腔。

  女生都在這種地方團結嗎?感到對話困難的平凡嘆氣閉上嘴,轉身就瞄見從儲藏室走來的心中。

  「心中在那邊。」舉起手指向慢步走來的女性,她看見後就慢跑了過來。

  「心中姐姐——」

  想找的人一出現,栗栗也就沒有特別追著他,以孩子般甜膩的聲音喊道,臉也瞬間換上開心的笑。

  「怎麼啦?妳吃早餐了沒?」心中也很自然地放柔聲音回應。雖然其他人與她對話都有說感覺冰冷冷的,但跟栗栗敏兒對話就特別溫柔。

  啊,來關心自己時也很接近。

  「我等一下要去白色人那邊,栗栗妳要去嗎?」

  「要!阿北村吶說平凡大哥也可以一起去!」

  話題轉到自己身上,他看著眼前的兩人。

  玥喬跑去找天風了,看來接下來是自己跟著她們一起去,應該……會很歡樂。

  「天風沒有要一起去嗎?」提出這個問題後,心中眨眼看向他。

  「他好像說要在據點內待著,反正我現在可以開車,不用……太打擾他們吧。」冷眼望去在遠處不曉得做什麼的前任情侶,心中聳肩往車庫走去。「走囉!」

  他們隨著女性呼喚聲邁開步伐。這好像是頭一次搭心中的車,不知道她開車技術好不好,如果像子豪還是天風那樣……自己跑過去還比較保險。

  想起前幾天上山採水帶來的惡夢,平凡抖了抖後甩頭,把那些回憶拋到腦後。

  「嗯?栗栗呢?」都走到車旁邊回頭,栗栗就不見身影,在車上的心中搖下車窗探頭尋找未果,正準備下車前被他制止。

  「我去找她吧,妳先在車上等。」

  「噢好,麻煩你了。」

  往回頭路小跑去找人,本來應該是這樣的。一旁竄出的身影帶著「哇——」的叫聲,黑影籠罩他的視線,他被嚇得暫時暈過去,在朦朧之際還聽得見誰逆著陽光叫自己名字。

arrow
arrow

    奶茶叮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